close
April 5, 2007

 

 

第四話 京都車站漫畫篇 作者:利維

再次回到日本國鐵稻荷站,我晃了晃JR卷,站務員老伯看都不看,就微笑點頭讓我過去了。這時我深深覺得,其實有了手中拿著這張通行卷,只要不去搭急行、特急的電車,不管坐什麼車,應該都不會被抓包吧

這個感覺,在走出京都車站時,又更加強烈了。就連京都車站這種大站,站務員都不檢查我的通行證是否到期,隨隨便便就放我過去了。早知道這次的行程,就多安排一些搭國鐵會到的地方‧‧‧

回到京都車站,已經八點了,搶在書店關門前(後來才知道這家三省堂書店其實是開到九點),跑到書店的漫畫區去找エマ第8集。果然是暢銷新書,直接就擺在眼睛看得到的地方。

倒是另一本想買的青い聖騎士伝説則找不到。

有趣的是,這裡的書店擺設方式,和台灣的日文書店還滿像的。特別是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店十樓那一家,根本就一模一樣(好像台北那家也是三省堂的樣子)。

買了漫畫,走出京都車站,時間已經快九點了。外頭黑漆漆一片,雖然是日本舊時代的首都,但沒想到車站前廣場居然這麼暗,也沒什麼人氣。也許是天氣冷吧,這一天的京都晚上氣溫只有五、六度,車站外沒什麼人,但走過馬路後,就可以看到柏青哥店都是人(笑)

←京都車站外面

  日本,該說是治安好,還是說治安不好。不只是京都車站站前廣場沒有什麼路燈,從京都車站往旅館方向走,路上的路燈也沒幾支。不過在刻意繞遠路的 情況下,意外讓我發現了一家 7-11 。我的腦海中馬上浮出「炒麵麵包」「少年JUMP」「ファミ通」等字眼。踏進店內,發現日本的便利商店大致上與台灣的差不多,都是把書放在最外面,然後是 麵包、雜食,高單價的文具及藥品則擺在店員櫃台的前面,商店的最後面則是飲料區。

  賣的東西也跟台灣差不多,有酒、飲料、汽水、冰等等。不過這一家店的麵包種類繁多,算算應該也有超過五十種吧。比起台灣只有二、三十種的麵包,果然日本比較好(笑)

回到旅館,把行李拿回房間。這次住的是和式的塌塌米房,裡面有一個漂亮的花嫁和服人形擺飾、電視、小矮桌、小立鏡等等。果然是便宜的民宿(一晚才 3500 日幣,約1000台幣),一切都很精簡。不過因為很靠近交通方便的京都車站,所以其實也算是賺到了。




↑房間的擺設

  基於玩RPG的鐵則,身為一名勇者,就應該四處使用調查指令,搜索一下房間裡面有沒有隱藏寶物。於是我也針對電視底下的櫃子,打開來調查一下,結果發現,果然另有一番天地呀‧‧‧

  櫃子裡擺滿了漫畫、八卦雜誌。有趣的是,那本八卦雜誌,還是香港壹周刊‧‧‧

  裡面還有一堆18禁的色情雜誌、漫畫等等。也有比較正常的啦,像是過期的少年 JUMP ,或是流行時裝雜誌。

  結論是:看到櫃子就要開,是身為勇者的義務(笑)

  因為是民宿,澡堂也是共用的,與其他旅館的客人搶浴室、洗好澡後,就打開地圖,開始規劃明天的行程。預定是往京都西南方走,先去亂馬漫畫中常出現的「清水寺舞台」,然後沿路往高台寺走去,最後到祇園看藝妓,晚上就到四條通去買漫畫。

  抱著興奮又期待的心,看著日本的電視新聞,就這樣迎向第二天。

  對了,順便一提,日本漫畫中常見到的「炒麵麵包」,一個只賣 136 日幣左右(約台幣 38 元),真不愧是常引起學生搶購的熱門商品,吃一個就很飽了說,而且也很好吃,建議沒吃過的人,到日本也去買一個吃吃看‧‧‧

←炒麵麵包長這樣,上面那罐是可爾必思水語

========================================
原文刊登於:
http://blog.xuite.net/kasikoineko/novel
作者為此行同行之一,全程相片都在相本中

古都中建築新穎現代建築-京都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