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916.JPG

  一直對京華城7樓的Babyboss很感興趣,但是一直覺得小多還太小,票價又超級貴去應該是浪費....在偶然機會得到貴聳聳的Babyboss兒童券一張,又加上沛辰媽說其實小多已經可以去玩了,他們家小威(比小多年長3個月)已經玩得嚇嚇叫...,所以這一天由沛辰媽擔任導遊,我們一起去當廉價童工嚕!

  因為擔心人潮過多,所以開門前我們就在門口排隊了。大哥哥(叔叔?)和大姐姐(阿姨?)們忙著幫我和小多掛上識別手錶,還在小多脖子上掛上一個袋子,裡頭裝了20元BB鈔、Babyboss市民證、也塞給媽咪一張今日課程時間表和地圖,並詳細解說裡頭狀況。

 

  一早(其實已經11點了)就很多小朋友跟我們一樣排著隊伍等開門。時間一到,哥哥姐姐們(叔叔阿姨們?)穿著各種職業的制服帶領著小朋友們唱唱跳跳著Babyboss的主題曲,這時候...小多已經看傻了,嘴巴開開看著大家跳舞。

  這裡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我和小多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般,對於這兒每件事都充滿驚奇!

   這一天很熱,但是我和小多卻因為前一天的寒流欺騙...我們穿太多了,所以進門第一件事就是直奔置物櫃→脫脫脫,一脫完衣服後就跟著沛辰媽的腳步直奔到最熱們的職業:消防隊員。

  看到這台可愛消防車,實在是太可愛了~難怪會成為大家最喜愛的目光焦點。其實不是外形而已,裡頭的設計讓大人小孩都說讚! 原來在Babyboss裡,父母是不用陪同小孩做每一項職業體驗,只要在外頭乖乖地等待他們完成工作,家長的唯一工作就是拿著時刻表拼命研究下一站要去體驗哪一項職業,比研究樂透明牌還認真...

超可愛的消防局

穿上消防員衣服,小多就已經超級開心!

 

 每個小朋友認真聽大哥哥(叔叔?)講解消防的常識、介紹滅火器之類的,周小多有聽懂嗎?

 在大哥哥(叔叔?)的幫忙之下,小多滑下竿子...

戴上帽子裝備更齊全~

走嚕!出發去救火嚕!

 在小小消防車裡,大家的眼中充滿期待...

 

小小消防車要開往哪兒去呢?

 哇!還真的去救火耶...

 

周小多與林小威哥哥共同努力把火撲滅~

YA~讚啦!任務成功!

  領完薪水酬勞之後(10元BB幣+卡片一張) ,我們就馬不停蹄地趕往下一站:牧場主人。原本是想讓小多體驗擠牛奶的感覺,但這小子一直注意外頭租車公司的小汽車與飛機,不斷碎碎念:「媽咪我想車車...媽咪我想飛機...」。

DSCF1918.JPG

穿戴完畢,我是帥氣小牛仔~! 

  大姐姐(阿姨?)講解牧場主人的一天,並交代小朋友別偷摸牛...牛可是會哞哞叫喔!小多就不斷地管其他小朋友:「別摸了啦!」其實,他是在害怕牛一直叫。

要擠牛奶了,膽小鬼小多不敢接近牛,只想往外衝出大門~ 

擠完牛奶去送牛奶了~大姐姐(阿姨?)會教小朋友們工作上的用語,聽小朋友死背也是超可愛的! 

  擠完牛奶了,也接近吃午餐的時間了。 因為已經有完成兩樣工作,所以小多的百寶袋中已經有40元BB幣,所以我們可以去做PIZZA嚕!(作pizza需要付35元學費與材料費,但可以帶走自己做的pizza吃)

DSCF1919.JPG 

作pizza要注重衛生,裝備都穿戴完畢就要開始上工嚕!

好吃的Pizza要怎麼製作呢?讓Pizza達人周小多來告訴大家吧!

1.桿麵糰


2.用叉子戳幾個洞


3.塗上Pizza醬


4.放上想吃的料,好啦可以拿去烤了! 

結果,烤完的Pizza在餓死鬼媽咪好吃好吃聲中被消滅了,完全來不及拍照存證。 

◎Pizza番外話:大哥哥(叔叔?)問小多要放幾塊鳳梨...別的小朋友都說5塊6塊,周小多竟然說:一塊。大哥哥(叔叔?)還偷偷幫他丟了2塊在上面...感謝大哥哥(叔叔?)的愛心,讓餓死鬼媽咪可以多吃2塊鳳梨。

  在餐廳吃完貴死人不償命的午餐後,直奔最熱門行業之二:航空公司,讓小多體驗當被眾多空姐圍繞的幸福機長。但是,這小子完全不賞臉,怎說呢?從排隊開始就注意到櫃台裡放著的小飛機模型。

 大哥哥(叔叔?):「死小子,你別跑」
周小多:「我要飛機啦~我要飛機啦~」

勉強照一張照片之後,竟然就開始大哭,哭到屋頂要掀起來了,哭到被路人笑羞羞臉。 

所以,本班飛機無機長,工作失敗OVER。

  周小多哭不停,只要其他人來關心他就哭得更大聲...狠心的媽咪用手一拉把他帶離現場,繞了Babyboss一整圈後發現這時段只剩下加油站可以體驗,就讓他去排隊了。沒想到這反而是小多今天最有體認的一個工作。

DSCF1921.JPG 

加油站站長詳細解說在一個加油站的員工應該要做啥工作。


要上工嚕!
 

講解加油槍的使用方式~小多超認真!
 

請問你要加什麼油? 客人您還滿意嗎?我多送你5cc好了~

加完油要認真擦車車,我想這是全BB裡頭最乾淨的車子....

  在這裡賺了錢可以做什麼呢?除了可以兌換贈品、做pizza、做餅乾之外,就是可以來租車公司坐車車啦!租車公司的小紅車只要有考到BB的駕照(7歲以上,駕訓班結業)就可以自己開,小多就只能花10元請漂亮大姐姐(阿姨?)來當司機帶他遊車河。這天,小多總共坐了3次,之後只要一賺到錢就吵著要來這裡花...

 

  為了賺錢,啊是體驗另一個職業,我們繼續奮鬥!育嬰室對於媽咪來說,是很有趣的一個職業,看著小朋友笨手笨腳地照顧寶寶,那畫面真的令人發出會心一笑。

DSCF1922.JPG 

今天的育嬰室是一位大哥哥(叔叔?)來教學,首先教導如何抱寶寶。
小多聽得很認真,認真是認真...但是到實際演練就完全忘記老師教的了...
 

 看吧...哪有抱小寶寶是抓頭抓腳的方式抱呀...沒被摔死就阿彌陀佛了。

 然後是包尿布...周小多完全包不起來,還是仰賴大哥哥(叔叔?)來完成。

其實還有教洗澡、餵奶之類照顧寶寶的工作,我在外頭看的笑到不行...但是覺得讓小多能體驗照顧者的工作,是一件非常棒的事。

接下來,為了開車車又繼續努力工作去:便利商店店員。這是我覺得最無趣工作之一。

DSCF1920.JPG 

穿上制服的小多還是很興奮 


店長在教學,小多只注意餅乾有什麼...可不可以吃...

 

之後就只有商品的分類與排列,然後讓他們看看收銀機刷條碼,就這樣OVER了耶...

  最後一個職業:飲料品管師。因為照相機沒電了,就沒有拍...在這個職業裡,小多完全在自己的世界,完全沒有理採店長,然後又害怕二氧化碳氣體的聲音躲在一邊,唯一有趣的是...小多原來是8罐可樂高,41罐可樂重,哈,這讓我想到Kitty是5個蘋果高...

DSCF1911.JPG DSCF1914.JPG

 照相機最後的電力獻給了太空船,也讓小多有了新的憧憬:下次要來當太空人唷!

這一天完成的職業如下,只跑了7個職業、失敗1個,卻是我比他還累...

DSCF1912.JPG

賺到了錢還可以去銀行存起來,會給小朋友專屬的提款卡唷!

DSCF19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樂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